2022/03/20(日)

放棄印尼國籍一案件二
 
原2019年5月收到高雄鄭先生的委託案件。
 
鄭大哥也是娶印尼籍配偶,早已經赴台取得台灣身份,主要鄭大嫂的印尼籍女兒,也依照規定申請在台灣留學,同時因為留學居留並符合歸化台灣國籍的相關資格,在台2018年9月取得##歸化台灣國籍證明書##。(有效期一年,必須在有效期取得印尼的放棄印尼國籍證明書,不然無效)
 
當然2018年,鄭大哥委託台灣A仲介(該仲介也是娶印尼籍配偶,目前也在高雄,同時還在運營兩個臉書社團)
 
當時被收取xxxxxx元,相關資料及費用交付給A仲介之後,遲遲沒有正確的進度告知,時間來到2019年1月,鄭大哥到了雅加達在CITO M HOTEL與我碰面諮詢此案....
 
1.都6個月了,需要辦這麼久嗎?
 
2.A仲介的印尼籍配偶跟鄭大嫂說:因為放棄印尼國籍是很大的案件,要經過很多關卡跟處理人員,還有很多長官要簽名,我們已經透關係在司法部裡面盡力處理了,最後還要經過總統簽名,這個是非常困難的沒有這麼快....布拉布拉....
 
鄭大哥為了這個文件,竟然是自己跑印尼三趟找notaris蓋章,而不是A仲介包辦...我一聽到還要總統簽名,我請鄭大哥將資料都收回吧...
 
這種托詞已經是牛皮都快破了,當時鄭大哥還是基於信任,再給于A仲介機會...後來時間到了5月了,眼看台灣歸化國籍之明書有效期不久也要到期了....
 
那時鄭大哥將資料趕緊取回(還好資料收的回來,很多是再拿錢,贖資料回去),郵寄給我接手後續的處理。
 
2019年5月下旬,開始著手整理文件前往印尼主辦相關單位,當時還一個人背著1歲幼兒鄉下跟雅加達來回車程,沒辦法要賺奶粉尿布錢=_=....
 
剛好這年又遇到戒齋月跟印尼過年、還有印尼總統大選....
 
還是趕在到期日前,將印尼的放棄印尼國籍證明書最後送交台辦處驗證後,寄回台灣,完成任務....
 
完成作業,鄭大哥也將證據提供給A仲介,要求退錢,最後對方只退還8000元...其他說是已經付給裡面的官員布拉布拉....搞那麼久錢都付給裡面的了,系統還找不到資料...是在玩哪招??!!
 
不是在彰顯我很厲害,而是做事要有責任及專業道德....當時我還正逢家變(TMD我的印尼婆離家出走....啦啦啦 不贅述...)
 
印尼雖然在進步,還是一樣的話,偏鄉地區紅包文化沒還是免不了。
 
放棄國籍整體作業,從資料齊全開始,到完成取得放棄印尼國籍證明書,約2個月時間。
 
再次溫馨提醒嘿:
 
無論赴台後因為結婚或是其他資格,到了符合歸化台灣的印尼籍配偶,當時的印尼身分證KTP、印尼的戶籍本KK、出生證明等等相關其他資料,都要保留好嘿,不要去了台灣時間久了,這些也不見了。
 
不見了,要重辦,不是像台灣那麼簡單,不要以為全印尼戶政系統都互聯的嘿。
啥資料都沒有或是拿個複印本就想辦正本資料!!如果這麼簡單,我也不用那麼累...
 
要馬親自回印尼、要馬找印尼同戶籍的家人辦理,或是不用回來可以委託律師處理,這些費用可不是5-67-8萬就搞定的嘿。
 
 🇮🇩 各國家與地區的處理模式不同嘿,印尼人士可以在有些國家當地就能完成放棄印尼籍國籍作業,台灣地區的印尼籍人士,就是必須經由駐印尼辦事處驗證完才算數的嘿。🇮🇩
 
鄭大哥跟鄭大嫂也辛苦在台灣高雄,經營印尼商店多年
也算全家圓滿一起
 
案件一
https://traveltw.pixnet.net/blog/post/231723460
 
 
放棄印尼國籍 委託印尼合法代理公司
LineID : china.inni (中文)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印尼簽證投資結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